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新浪女性 > 婚嫁 > 正文

韩国特有:泡沫塑料筑成宫殿式结婚礼堂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3月16日13:21  新浪女性

  本文摘选自Casablanca的博客,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

   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,点此联系编辑。 返回婚嫁版

  婚嫁有问必答:钻石类提问 花艺类提问 仪式类提问

  不少外国人在韩国旅游时因看到一种被称为“婚礼厅”的“宫殿式结婚礼堂”感到很奇怪。建筑顶上的尖塔、风中飘扬的旗饰、如城门的出入口,从外面看起来很像是中世纪欧洲的城堡。

宫殿式结婚礼堂
宫殿式结婚礼堂

 

  宫殿式结婚礼堂始于上世纪80年代的首尔,以至迅速扩散到大小市镇,成为了韩国婚礼风景的一大典型。它是将婚礼和对西欧的幻想结合在一起的梦幻风景。由于这是一种对西方的憧憬而催生出的“童话幻想”式设计,所以这种礼堂也被一些人诟病为国籍不明的“四不像”。为了满足新娘的“白马王子”情结,有时新郎会从悬挂在天棚上的马车上亮相。这种马车在中世纪城堡中根本看不到。新人往往还会小心翼翼地踩着韩国传统的五色绸缎举行婚礼。在身穿礼服和婚纱的新人旁边,穿着传统韩服的亲属们用力鼓掌。

身穿礼服和婚纱的新人
身穿礼服和婚纱的新人

 

  也有人指责这种建筑存在“有问题”,原来的中世纪城堡是用石块垒成的,但礼堂的装饰大多是采用一种泡沫塑料绝热材料拼接的。韩国人对婚礼的幻想就这样被如此拙劣的作品给埋葬了。最近,此种宫殿式结婚礼堂似乎不那么受欢迎了。随着人们开始把简洁的无设计视为高级的家居风格,礼堂也开始变得素净了。

穿着传统韩服的亲属
穿着传统韩服的亲属

 

网友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Powered By Google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